close

        上星期六在聽完演唱會後,我跟朋友在回捷運的途中經過了兄弟飯店,由於朋友知道我是象迷,又愛喝咖啡,當天又適逢我生日,於是他提議要請我到兄弟飯店的咖啡廳喝咖啡(其實之前沒去過,只是想當然大飯店都會附設咖啡廳)

      我們在一樓找了一會兒,找到了一間較像咖啡廳的店家蝶花廳。蝶花廳~!還不錯的名字...」,於是我們走進了蝶花廳,並點了一杯蝶花招牌咖啡及拿鐵,雖然價格比起外面稍貴,但想說這是個五星級的大飯店,咖啡貴一點,只要品質不錯,那也無妨。然而現實並不如我們所想像,當服務人員端來了我們的拿鐵,我不盡看傻了。這是拿鐵?一杯要180再加一成服務費的拿鐵?」由於本身有學過義式咖啡的課程,又愛到處去喝咖啡,我了解一杯好拿鐵不僅需要香醇的鮮奶、新鮮的咖啡豆,最具成敗關鍵的是:吧手融合奶泡、鮮奶、咖啡的技巧。但這杯拿鐵奶泡是奶泡,咖啡是咖啡,奶泡和咖啡是分開來的,雖然聞起來香醇,喝起來卻像一般的咖啡牛奶,老實說,我非常失望,我認為我喝到一杯最貴、卻又品質最差的咖啡。

      於是我轉頭仔細去看它的製作過程(恰巧這時有客人也點拿鐵),我看到後更傻了,因為我發現它的製作過程超乎我所想像:吧手先用全自動咖啡機煮出義式咖啡,再用咖啡機的蒸氣噴頭打奶泡,但打奶泡的時間明顯過久,難怪我喝起來會覺得燙舌,且也失去了鮮奶該有的甘甜,但更糟的是,他只是單純的將奶泡倒入咖啡,沒有旋勻奶泡,沒有刮掉上面一層的大奶泡,也未做融合的動作。然後吧手再用調匙攪拌,最後再用調匙刮下奶泡壺底的剩餘奶泡。看到這邊,我真的很心疼我的180元,但更讓我擔心的是,兄弟大飯店是台北知名的大飯店,常常也需服務一些國際的旅客,若讓外國的嘉賓喝到這樣的咖啡,那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,讓外國人誤以為台灣的咖啡只有這樣的水準,整個玷汙了台灣咖啡的名聲。

      我查了兄弟大飯店的網站,發現蝶花其實是一間義式餐廳,但我也查不到有其他附設的咖啡廳,因此,相信許多住宿於兄弟飯店的旅客,若想喝咖啡,或要約會談心、談公事,很有可能會來到蝶花餐廳,所以,即使蝶花餐廳不算是正統的咖啡廳,但也應在義式咖啡這塊領域做點努力。更何況,既然是要擺在菜單上的,就不應讓上門的客人有踩到地雷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g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